Monday 19 October 2015

椰丝花生面包 【Coconut Peanut Buns】








青春的岁月里, 爱上了散文里的优美旋律,
以及琼瑶阿姨的爱情小说。
每次阅读到那些牵动我心的句子, 
都将其背下来藏于我心深处。
每当捧起那一本厚厚的长篇小说,
都得一口气的追根到底,不追完都善罢甘休。
小说里, 那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也让我深深的恋着心跳交加, 久久都无法平息。 
故事里的情节,
更让我时而流泪满面,时而会心窃笑。
步过了青春, 走到了今日,  
又沉迷恋上了惊悚悬疑的恐怖推理小说, 
疯狂的寻购着一本接一本的惊悚系列小说, 
那扑朔迷离的故事细节让我惊心动魄, 
也把我推入了欲罢不能情节里, 
一步步的走入悬崖里的不归路。
每次,轻轻的拨动书的音符, 
我仿佛身临其境, 被四周的那曲折诡异所震撼了。
看到情节里那危机重重, 每一处都暗藏杀机,
我也跟着提心吊胆的, 走不出故事里的紧张画面! 



炒了椰糖椰丝, 明明是要准备做糕点的, 而却临时变卦, 鬼迷心窍的将它裹入面包里。赞自己变的好变得妙, 起码面包总比糕点畅销多了! 这款充满古早味的椰丝面包, 也是他的最爱。 






【椰丝花生面包】

[面团材料]
190克鲜奶, 25克细糖, 1小匙即溶酵母, 250克高粉,2克盐, 15克奶油

[椰丝花生馅料]

240克白椰丝
80克炒香花生
95克马六甲椰糖, 切碎
50克清水
1大匙粟粉+ 2大匙清水
2片班兰叶 (打结)

** 把椰糖, 班兰叶和清水混合煮至溶解, 加入椰丝以小火炒至香浓略干。  然后, 加入炒香花生翻炒均匀,  最后加入芡水炒匀即可。



[做法]
1) 
 将所有面团材料依照材料的顺序搅拌均匀(除了奶油), 拌揉至面团光滑有弹性。
2)加入牛油,用搅拌机搅拌至扩展状态,  盖上湿布发酵45分钟或双倍大。
3)  静置休面10分钟,分割成12份,滚圆包入椰丝花生馅, 封口。
4)排入抹上油的烤盘里, 发酵60分钟或双倍大。
5) 涂上蛋液, 放入预热烤箱以175度,烘烤25分钟~至金黄色。

食谱参考这里

** 给自己的记录: 以上是小烤箱的温度



【Coconut Peanut Bun】

[Dough ingredients]
190g fresh milk

25g castor sugar
250g HP flour
2 g salt
15g butter

[Coconut Peanut Filling]

240 g shredded coconut
80 g roasted ground peanut
95 g gula melaka, chopped
50 g water
1 tbsp corn flour + 2 tbsp water
2 pieces pandan leaves (knotted)

* Mix gula melaka, pandan leaves and water in a pot, bring it to boil until sugar dissolved.  Add shredded coconut and stir fry until the mixture slightly dry , add roasted peanut and mix well.  Lastly, thicken with starch solution, stir well and set aside. 

[Method]
1)  Place all the ingredients (exclude butter) in the mixing bowl and mix well.

2)  Add butter, mix to form a smooth elastic dough.  Cover with wet cloth and let stand until doubled in size, about 45 minutes.
3) Rest for 10 minutes, divide the dough into 12 portions,  shape it into a balls and wrap in filling, shape it into a balls. 
4)  Complete the 2nd round of proofing until it's doubled in size. 
5)  Brush with glaze and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75C for 25 minutes until golden brown. 


Recipe adapted from  HERE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ober 2015 : Coconut)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ess from Bakericious.




24 comments:

  1. 哇~满满的椰丝,超赞的!
    真的变得太好了,我也喜欢椰丝面包!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的面包, 真的是非常的laku哦!

      Delete
  2. 爱人你就好咯,那双眼睛还‘明艳动人’的可以往小说里恋爱去;
    你的爱人我啊!别说小说,就是报纸也不过是匆匆的看大标题而已,呜呜呜呜!

    这口味的面包,我要和你亲爱的他抢吃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你有所不知了, 我的这双“眯人“的双眼, 只能在白天才能“明艳动人”。 到了夜里, 别说是追看小说, 就连眼前的人都看得我迷迷糊糊了! 哈哈。。。
      两者皆是我最亲爱的人, 必须抢哦, 让我来你一口我一口的! 嘻嘻。。。

      Delete
  3. 我爱椰丝面包,尤其是加了纯正马六甲椰糖炒的更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gula melaka就是这样的香, 这样的引人啊!

      Delete
  4. 哎呀!亲亲!~~我前天也做了椰丝包。。。早知道和你 "gup 一 gup"!!! 那,今天就先享用你家的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呀! 早知道。。我等你等你,现在就只有等你的好料了!

      Delete
  5. 我很喜欢椰丝口味的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隐形人可以自出自如, 吃多多没人知道的! 嘻嘻。。。

      Delete
    2. 哈哈 我真的有吃多多咯。。。。。

      Delete
  6. 我很喜欢椰丝面包
    但是就是没试过椰丝花生馅的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包王后, 加了花生更香了, 不骗你的! 嘻嘻。。。

      Delete
  7. 椰丝加入花生碎是很好吃的,我也是超喜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超香的。。。。你家有很多的椰丝哦!

      Delete
  8. 这椰丝加花生碎一直想做很久,就是一直看不到新鲜椰丝!只能作罢。赏我一个吧!嘻嘻

    ReplyDelete
  9. 我炒了椰丝, 想要做的太多了。 你这加了花生碎的肯定更香了, 给你赞多多!

    ReplyDelete
  10. 哇!好想。。。好想 。。。。

    ReplyDelete
  11. May ,一本接一本恐怖又紧张的小说, 近来生活应该很刺激吧! 哈哈!

    ReplyDelete
  12. May, I never eat the coconut filling with peanuts, must try it!

    ReplyDelete
  13. 椰丝花生配,味道一定很独特

    ReplyDelete
  14. 哈哈,我应该会被很多人打,我是那个不喜欢椰丝的人 :P

    ReplyDelete
  15. I like the Hainanese Coconut Kueh, so I'll surely like your coconut peanut bun too ! Yumm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