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15

麻糍 Muah Chee (Peanuts Glutinous Rice Ball)




自“糕点月”以来, 厨房里也陆陆续续的出现了各种的糕点, 
几乎每道糕点, 我都必需捧着糕点,
脸儿带笑的, “哀求”家中的那3位”贵宾“, 
“请赏脸, 吃一个, 好吗?” 
唯独这道麻糍,无需推销, 就被消灭掉了。 
而且, 还没照完相, 
个个都手持拿着叉子, 坐着等候了, 
还不断的喊道,拍完了吗? 我们等不及了。。。

记得去年槟城一游时, 在新关仔角市的美食夜市小档口里, 
那3位贵宾们连续吃了六碟的麻糍,
小小碟的麻糍,  一碟3元, 感觉蛮贵的。 
那档口的老板, 遇到贵宾了, 
所以, 每次都笑嘻嘻的捧着一碟又一碟的麻糍而来。  





客家糍粑

材料
250克檽米粉
350克清水
2大匙香葱油

沾料:(混合)
100克炒香花生碎
60克細糖
30克炒香芝麻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拌匀, 静置30分钟。
2. 倒入抹了油的7寸蒸盘里, 以中火蒸30分钟至熟。
3. 取出, 待冷却后, 转至沾料盘里, 以剪刀将麻糍煎成粒状, 粘上沾料即可食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Butter, Flour & Me


7 comments:

  1. 我这个 aunty 来和你的三位贵宾 ”抢吃 “。嘻嘻 ~ 这个我也喜欢吃。

    ReplyDelete
  2. 亲亲家的 muah chee 怎么那么有规则的哈。。。方方的,看了好整齐。。。喜欢喜欢。。。要两盒。。心点心点

    ReplyDelete
  3. 哈哈,我现在学版奶料,对于甜糕点,只做小小份就好 :)
    很久没有吃muah chi了,来你家偷吃,嘻嘻。。

    ReplyDelete
  4. Muah Chee 看起来好好吃哦~
    可以让我偷吃一点吗?

    ReplyDelete
  5. 我不喜欢花生的食物,不过这个例外!嘻嘻~

    ReplyDelete
  6. 没想到这麻糍那么畅销,看来我是没机会吃到了。^^

    ReplyDelete
  7. 我们来击掌!我也是苦苦哀求两个小瓜赏赏脸,可是都无功而返。。。。
    到后来,还高喊不要吃kuih了。。。可怜的我们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