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y 2013

豆沙包 (Red Bean Bun)








这包子真的很难拿捏, 比做面包还难。 这个月, 做了三次的包子, 之前的两次都是见不得人的。  可是, 我还是不言弃,一定要做到为止。  这, 就是我了!

第一次的就是以下的南瓜花生包, 第二次的就学人捏包花, 做了鸡肉包。 刚巧 二弟来到,看到了那鸡肉包, 就笑着说: 这是什么? 怎么这么难看的包子? 怎么不等我来包啊! 二弟少时, 曾经学过捏包花的。

那鸡肉包花真的是捏的非常难看, 虽是如此也被吃光了。为了这包子, 打了几通的电话请教了小弟, 为何这样为何那样的问着。 哈哈!看来以后南下不是去逛逛了, 而是去当学徒学做包子去了!  哈哈哈。。




豆沙包, 可做10粒


材料
300克香港面粉 /包粉,5克即干酵母, 70克幼糖
25克白油, 170毫升清水

300克豆沙馅料( 搓圆每粒30克)
: 
做法
1。混合所有的材料,搅拌均匀,搓至柔滑光滑的面团即可。休面60分钟
2。把面团搓成长条状, 分成每个50克, 休面10分钟。
3.  将面团擀成圆形, 包入豆沙馅料, 捏成包子花。 待发15分钟。
4。 待水滚后,放入蒸笼里,待然后用大火蒸约12分钟即可 






这是第三次做的包子, 也是第二次学捏包花。 虽然也是稍为难看了些, 但却比之前的鸡肉包好多了, 亦可勉强交差了。这包子做的很软, 包皮也容易去除。 一出蒸炉就被吃了5个, 算是有些进步了。 自己安慰自己了! 哈哈哈。。 


南瓜花生包


看到了吗? 这包皮的像极了70岁老人家的脸上的皱纹。 所以, 被收藏之今啊!

虽是难看, 但还是拿起了相机拍了几张。 为了这几张照片, 我还打烂了一个鸡公碗呢! 真是伤心。。


这个食谱不上了, 而自个调的内馅的份量, 也给忘了!







23 comments:

  1. May, 你家是点心世家,所以你也有被遗传到那个细胞叻。。。豆沙包捏到很美很美了,而且很白很滑,羡慕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你没看到那个像70岁老人家的皱皮啊!我家老的也笑到半死了。。
      如果我有那细胞就好了。
      我看是烂包就有了。。。哈哈哈!

      Delete
  2. May..豆沙包子捏得很美啊。。我还不曾做过包子,一定也要试试做 :)。。请问,那个酵母需要加进清水溶解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捏包子很折磨人,看似容易捏起来却不如何是好!
      面团又要搓到很光滑,不然就像那南瓜花生包了,皱皮的,哈哈哈!
      Karen, 我直接把酵母和其它材料混合一起,没有另加容解的,
      你也试试动手吧!

      Delete
  3. 有师傅指点,相信拿100分不是问题啦!
    我来帮你sapu一些,你就可以快点再开工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算是有师傅指点, 也要看看我那不中用的头脑转得来否,
      不然也是浪费师傅的指点, 哈哈哈!
      好啊,好啊!我也想快快开工呢!嘻嘻。。

      Delete
  4. May, 包子捏的很美呀!虽然做包子有点难,不过很好玩l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捏得很辛苦!还会再做的。。不死心啊!

      Delete
  5. 你包的比我的还美多了,我的更是难看到不得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包花真是蛮难的,但却又想尝试啊!

      Delete
  6. 你的豆沙包很美,我都不敢做包,所以现在我来你这里拿两粒,哈哈!我刚做了南瓜喜粄,用来交换你的南瓜花生包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南瓜花生包这么皱皮,你都还要啊!
      拿去吧,我半换半送的了!哈哈哈。。。

      Delete
  7. 很敬佩你,很有学习的精神! 给你5颗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已经给了我5个星了, 今天又给我5颗心!
      哇! 那么我不是有好多的星和心了, 哈哈。。。
      谢谢你了 Ann

      Delete
  8. 娃儿最爱豆沙包。。可以打包几个给娃儿吗?

    ReplyDelete
  9. Your red bean and pumpkin baos look so good. I need to learn how to make these!

    ReplyDelete
  10. 我昨天没有时间进来say hallo,看来今天没有的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在配着老公度假,还有时间来我家吃包啊!

      Delete
  11. 弟弟们也和你一样是高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弟兄们都是做点心生意的,而我却也不是高手, 只是有双小手! 哈哈哈。。

      Delete
  12. Hello! I simply wish to offer you a big thumbs up for your excellent information you have here on this post.
    I am coming back to your site for more soo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